不还钱就没选举资格 欠钱不还的村支书主动还钱了

温州网–温州晚报 张银燕 胡聪颖 2016-11-29 08:03: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选举对我真的很重要,我先去亲戚朋友那里借钱,你们把我从老赖的名单上撤下来吧,不然我都不能参选了。”不久前,被执行人胡某来到永嘉法院主动还清了执行款。

  胡某是永嘉县某村的村支书。2014年,申请执行人林某与被执行人胡某产生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两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胡某于2014年年底偿还林某18万元。但在交付了10万元之后,胡某便不再还钱了。

  今年7月份,为破解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特殊主体案件的执行瓶颈,永嘉法院利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两代表一委员”换届选举的契机,完善执行机制,争取各方支持,最终人大、政协和相关党政部门就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达成共识,对选举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干部进行候选人资格审查,落实“一票否决”制。也就是说,如果候选人是“老赖”,将被取消选举资格。胡某得知情况后,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了8万元,主动来到法院,当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林某。

  昨天,记者从永嘉法院得知,11月份,该院又利用人大代表、党代表换届选举的契机,主动对接永嘉县委组织部对“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资格联审,审查其是否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案件未执行完毕的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审核人大代表、党代表候选人41批次,3900余人,发现有未执行案件40多人次,资格否决32人。通过审查督促,促使候选代表主动履行19人,执结案件23件;达成执行和解9件,共执行到位标的400多万元。

  自7月份开展涉特殊主体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永嘉法院共执结涉特殊主体案件103件,总到位标的额2228万多元,其中执毕48件,到位标的额1124万余元;促成55个案件达成和解,到位标的额为1104万余元;拘留1人。

  (温州晚报 张银燕 胡聪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