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温州文成让川村:民宿经济让村民富起来

温州网 2016-12-13 15:1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作者:陈丽云)初入文成让川村,你定会被别样的畲乡风情所惊艳。村口鸡犬相闻,小溪旁的木舍石墙爬满青苔,更添一份浓郁古色。沿着青石板往村里走去,一根标着5个民宿的指路牌,颇为显眼。

  这5座民宿的主人叫黄琳琴,曾在旅游系统工作多年的她,一眼相中了让川村的交通优势,认为这里极有可能成为文成旅游的集散中心。

  如今,这五幢民宿为她带来不错的效益。让川村里除了黄琳琴的民宿外,还新开了好几家。

  西坑畲族镇党委书记严炳宽表示,让川村原先采取自建民宿这种“筑巢引凤”的方式吸引外资,在形成产业后,这种民宿红利同时也惠及了村民。

  “随着客流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有四家村民自建的民宿参与进来,同时也有其他村民有意向将自家农房改造成民宿。”严炳宽表示,接下来除了让川村,西坑镇另外三个村也将复制这一经验,发展民宿经济,让乡村更美丽,让村民获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