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大拆大整” 乘势还景 拆除28幢危旧房

温州网 2016-12-16 07:57: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落成20多年的卧龙宾馆在尘土中拆除……前天,雁荡山“大拆大整”行动剑指景区公建危旧房及违法建筑,当天即拆除包括卧龙宾馆在内的3家单位,景区开展“大拆大整”行动取得单天最大战果。目前,雁荡山景区共拆除12家公建单位的28幢危旧房,计19750.61平方米。

  曾经,一座座公建危旧房矗立在景区主干道周边,各大景区出入口横亘着多类违法建筑、临时摊棚,景区内村庄扩张发展的出租房、农家乐等突兀地“钉”在景点及水源周边,给秀美山水留下道道伤疤,加剧了景区道路拥堵,影响到游览体验,也给游客及居民安全带来隐患。

  为了有效改善雁荡山景区环境,还景于民,促进旅游发展,雁荡山管委会借势发力、拆整结合,从响岭头主干道,到核心景区出入口,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大拆大整”行动在雁荡山掀起风暴。从10月下旬起,全面推进景区危旧房隐患排查治理、违法建筑拆除等行动。

  在此基础上,雁荡山科学谋划拆后空间利用,积极实施4大景区主路口拆整方案,打造立体式绿化美化景观带。同时,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加强旅馆、文化宗教场所等消防安全管理,打击沿路拦车拉客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目前,景区已关停无证旅馆9家,治安拘留8人。

  此外,雁荡山多部门联动,形成拆整合力,启动上、下灵岩等核心景区村搬迁前期工作,借“大拆大整”乘势恢复景区自然生态,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及景点观赏的桎梏,加快大雁荡全域景区化发展的步伐。

  来源于: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 通讯员 叶金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