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本驾照因逾期未换证被注销 想恢复驾照这样做

温州网 2017-02-26 09:58:4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前天从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去年我市因逾期未换证被注销的驾驶证共6000多本。这些驾驶证注销时间未超过3年,还是可以恢复驾驶资格的。

  市车管所民警说,如果到期未换证或未按规定递交身体条件证明,超过1年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只要注销时间未超过3年,驾驶人还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恢复驾照,但必须参加科目一(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并获通过;但是超过3年以上的,属于注销不可恢复期,驾照持有者需要重新进行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全部合格者才可以重新领证。市民应定期查看驾照是否逾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2岁的戴老伯眼下正为恢复驾驶资格而忙碌着。他持C照驾驶证,有效期限为6年,2017年3月到期。前天,他想赶在有效期前去车管所换证,却被告知驾驶证超过年审一年多时间已被注销。原因是他的年龄已超过60岁,需每年审证,而他到期未审,所以被注销了。

  近年来,像戴老伯这样因疏忽,导致驾驶证没有在有效期内“年审”遭注销的老年人为数不少。根据目前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每年要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向交警车管部门提交有关身体条件证明。如未执行,本人的驾驶证将被注销。

  市车管所民警介绍,一部分司机因马虎,驾驶证过期没有及时换证,而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车。驾照失效,持未审验驾照上路,这样的行为会带来严重后果。前不久,交警在市区黎明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马自达轿车撞伤了人,于是,立即上前将该车拦截下来,经检查,发现驾驶员朱某的驾驶证已失效一年多。交警依法扣留了他的车辆,由于驾照失效,朱某负全责,保险公司分文不赔。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