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带心电监测功能 这些技术温州服企或许用得上

温州网 2017-03-27 07:33:52
2017温州文博会上,参展商们带来的服装产品科技含量十足,温州服装企业或许可以从中借鉴一下。
查看评论

  穿件T恤,心电图就能在手机上显示。云毕摄

  温州网讯 穿一件T恤,心电图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不用一针一线,牛仔裤就能成型……2017温州文博会上,参展商们带来的服装产品科技含量十足,温州服装企业或许可以从中借鉴一下。

  “‘慈母身上衣,游子手中显’,妈妈,这句话是不是写错了?”昨天,在文博会5号馆宁波展位前,一名小朋友这样问妈妈。其实,这句是参展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推介智能心电监测服设计的广告词。展示的智能心电监测服外观跟普通T恤没有区别,反面有一块椭圆形布料、芯片。

  “别小看这块布料,这可是花了多年时间才研发出来的柔性电极,医院心电图用的电极是橡胶做的,不适合长时间与人体接触。”该展位负责人黄瑞生介绍,这块布料与人体接触后,启动芯片与手机连接,心脏的数据就可以传到他们后台,消费者用手机进入就可以看到。之后,黄瑞生现场进行了演示,没一会儿,他的手机里就跳出心电监测图。

  “老人只要穿了这种衣服,子女在远方也能掌握他们的心脏健康状况。”黄瑞生说,这款智能心电监测服主要针对老年人,预计4月份就能上市。

  其实,去年我市东蒙集团就已研究智能穿戴服装,准备开辟服装产业新蓝海。目前,该公司的智能穿戴服装还未上市。

  文博会现场,葡萄牙馆Lisama公司带来的“天衣无缝”牛仔裤也很吸引眼球。这种牛仔裤采用粘合技术制作而成,不需一针一线。

  “运用的是意大利最新的粘合技术和特制胶。”Lisama公司相关负责人Abraao Fertyzinhos告诉记者,用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牛仔裤弹性更好,使用寿命更长。这样的牛仔裤制作技术是未来的趋势。目前,“天衣无缝”牛仔裤还处在继续研发升级阶段。Abraao Fertyzinhos介绍,由于是用胶粘制而成,这种牛仔裤在熨烫时要注意控制温度,这是接下来要攻克的难题。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