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启动 4人在笔试中拿了满分

温州网 2017-04-15 09:29: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留芳百世的《兰亭序》是著名书法家(  )的作品?中国的情人节是(  )?这不是某个语文考试题,是温州市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的笔试题。近日,温州市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开始报名,旨在从温州生活的众多“歪果仁”中选出中国通、温州通。

  据介绍,本次汉语大赛凡是在温州生活学习或工作的非中国国籍、母语非汉语的外籍人士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7日。记者也做了一遍在线考题,按照规定要求40分钟内,完成听力题、看图题、民俗题、阅读理解题、文化题等类型,类型很像“四六级”中文版考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报名四日已有80多位外国人选手参加面试,成绩基本都有70多分。“高分选手也不少,还有4人拿了满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赛选手大多是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印度等29个国家的外国人。据了解,这些人中大多是留学生,也有部分是在温州从事英语教学的外籍老师,还有部分是在温州经商的外国人。

  据介绍,此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形式,参赛者只需在微信公众号“勤奋教育”上注册报名即可参赛,在线答题之后,将选取30名选手参加复赛。复赛以口语测试为主,包括自我介绍、情景对话以及主题演讲等内容,复赛当天选出1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主要考察选手的汉语综合水平,参照汉语桥以及HSK测试内容,包括分组PK、个人才艺表演及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等内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郑小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