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巡航整治 保障航行安全

——温州航标处联合温州海事局开展航标损坏专项整治活动

2017-04-18 18:16: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洁盈)4月18日,温州航标处联合温州海事局启动了以“联合巡航整治保障航行安全”为主题的航标损坏专项整治活动,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半个月。 近一年来,温州航标处辖区航标被撞及移位事故频发,给航标管理和海上船舶通航安全造成较大的压力,特别是船舶碰撞灯浮后不报告、船舶系带灯浮导致位移以及挖沙船靠近灯浮标作业等不文明、不规范现象,是造成航标损坏失常的重要原因。

      温州辖区航标失常发生的水域主要集中在瓯江、飞云江、鳌江水域、蓝田水域,为此,温州航标处联合温州海事局及其下属海事处分别对以上区域进行集中执法,对联合巡航过程中发现有船舶违规系带灯浮、碰撞航标、航标周围非法作业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另外,在巡航过程中深入到一线船艇、码头,分发航标保护宣传手册,开展航标保护现场教育。

      航标作为水上“红绿灯”,是保障船舶航行安全、提高航行效率的重要设施,对海洋经济和航运事业的发展、海洋环境保护、国防建设和国家主权的捍卫均起着重要作用。水上航标碰撞破坏给过往船舶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海事航标部门通过集中现场执法、舆论宣传等手段对上述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和打击,减少和避免损坏航标行为的发生,保障温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及助航形势稳定,促进海洋经济的发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