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局长潘黄星:温州将整治近3万个排污口

温州网 2017-04-20 07:45:00
今年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环境执法力度,在排污口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危废整治、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空气、水、污染治理向来是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昨天,市环保局局长潘黄星做客“局长直通车”时表示,今年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环境执法力度,在排污口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危废整治、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因素除了气象条件影响外,主要来自于工业燃煤锅炉、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道路和工地扬尘、外来污染源。对此,潘黄星表示,近几年来环保部门在治气方面深化七大专项行动,工业燃煤锅炉淘汰将继续成为重点。此外,环保部门深度与气象部门合作,健全重污染天气期间空气质量的预测、预警等应急应对机制,完善空气质量预报制度。

  劣五类水剿灭行动中排污口整治和重污染行业整治由市环保局统筹推进,进展如何?潘黄星介绍:“劣五类水整治,问题出在河里,根源却在岸上。排污口整治主要是倒逼机制,通过封堵和整治来查找问题根源和截污纳管短板。”

  据统计,我市列入整治的排污口共29821个,专项行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通过堵疏结合,成效明显。潘黄星说,接下来将继续查找问题根源,加强行业和源头管理、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截污纳管工程、注重长效管理。对于涉水重污染行业整治,环保执法将“铁拳剿劣护水”,确保完成入河排污口和省级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