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宠物小镇建设出重拳 14个攻坚组进村入户抓征迁

温州网 2017-05-20 09:1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集中力量先行完成核心区征迁工作,共需拆除房屋219间,征地约500亩,完成期限为今年9月底!5月19日,平阳宠物小镇征迁攻坚誓师大会在小镇一期上店村厂房拆迁现场举行。14支征迁攻坚组授旗上岗,进村入户,坚决拿下核心区征迁政策处理工作。

  据统计,从宠物小镇建设到现在,水头镇已拆除了大量厂房,仅去年到现在就已拆除541家厂房,涉及面积约61.82万平方米,相当于86个标准足球场。

  水头镇曾被誉为“中国皮都”以制革闻名于世,如今制革业转型升级,衍生出宠物产业,宠物用品各个环节配套服务齐全,已发展成为极具特色和竞争力的时尚优势产业。2016年1月,浙江省公布第二批42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平阳宠物小镇作为时尚产业类特色小镇入围。小镇将以水头制革基地为主体,规划总面积约3.85平方公里,计划建设项目约15个,五年规划期投资52.2亿元,项目总投资100.6亿元。

  作为宠物小镇建设核心区的制革基地,拆违进度将直接影响宠物小镇建设。为此,该镇此次征迁攻坚聚焦民房,启动宠物小镇一期(上店、溪心)两村的征迁工作,涉及房屋拆除219间,征地约500亩,相对于之前的厂区拆迁工作,民房征迁的情况相当复杂,房屋的补偿与安置问题都需要做大量工作。

  按照计划,今年宠物小镇建设目标是在核心区一平方公里内实现政策处理全部“清零”,并启动总部经济园、宠物文化公园、基础设施道路管网、安置房、集中供热等多个项目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陈青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