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讲座走进建设小学 讲述“小威向前冲”的故事

温州网 2017-06-02 17:07:00
6月2日下午,市区建设小学大南校区一年级6班全体学生听取了一场主题为“游泳比赛 小学青春教育”的青春健康讲座。
查看评论

 

小朋友们与老师一起做热身操

  温州网6月2日讯(记者 郑翔)6月2日下午,市区建设小学大南校区一年级6班全体学生听取了一场主题为“游泳比赛 小学青春教育”的青春健康讲座。

  同往常一样,上课前的教室一片热闹的样子。欢笑声、窃窃私语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小朋友们对接下来要进行的讲座兴奋不已。来自鹿城区江滨社区卫计服务中心的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叶恩惠老师在讲述“健康知识”内容之前,一起和小朋友们做了游泳热身操。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身体哪些部位不能碰吗?”一位小朋友站起来回答说:“老师,我知道,‘小鸡鸡’不能碰。”顿时全场大笑。

  针对小朋友们所关心的问题,叶恩惠老师结合生动形象的图文,告诉在场的小朋友,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相关知识。“穿泳衣泳裤的地方不能让别人碰哦!”叶老师说道。

小朋友准备戳破气球

  随后,在叶老师带领下,小朋友们按座位分成四组,进行了一场“齐心协力S型接力气球”小游戏比赛。随着四声戳破气球的响声在教室响起,隐藏在气球内的纸条出现在小朋友们面前。通过“小威什么成绩差,什么成绩好?”“布朗先生体内住着多少个小精子?”等问题,叶老师讲述了“小威向前冲”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对“我从哪里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同时,叶老师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要不放弃,好好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你们都是最棒的!”

  该班班主任张婵老师告诉记者,叶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小威向前冲》,让原来不知如何教育的性知识,变得简单美好。同时,通过传气球的互动游戏,抛出绘本中探究的几个问题,激发孩子们的思考与理解,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成长。

  当被问到是否还会组织类似的活动时,张婵老师笑着表示,每个学期,每个月都至少会进行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让身处不同行业、拥有不同专业知识的家长前来授课。“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多知识的同时,也扩大了孩子的视野。”

  据悉,“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温州”暨青春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由温州市卫生计生委、温州市计生协主办,温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温州市妇幼保健所、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网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