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势渐歇周末天气不错 下周雨水将卷土重来

温州网 2017-06-02 07:44:00
昨天,我市普降大雨。昨天中午开始,我市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今天,雨势渐歇。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转阴到多云,气温22-28℃。
查看评论

  昨天市区下起大雨。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普降大雨。昨天中午开始,我市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今天,雨势渐歇。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转阴到多云,气温22-28℃。

  昨天下午,平阳县、瑞安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文成县、苍南县、泰顺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各地加强防范,注意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同时,市国土局派出3个专家指导组,赴文成、泰顺、苍南,指导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市排水公司检修设备,做好队伍备勤;市防汛办电话抽查了南部15个乡镇,大部分乡镇值班情况良好。

  据市气象部门报告,5月31日20时至6月1日14时,全市面雨量21毫米,其中最大的文成县39毫米,单站雨量最大的为文成县新垟村51毫米。截至昨天15时,全市汛情总体平稳。

  今天雨势渐歇,周末两天将迎来多云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雨转阴到多云,气温22-28℃。周六多云,气温22-29℃;周日多云到阴,气温21-28℃。

  短暂的多云天气后,温州又要开启雨天模式。下周天气多以阵雨为主,降雨带来的凉爽天气也将有所回温。省相关气象专家介绍,6月份是往年梅汛期的集中时段,此时雨水更为丰沛,而且降雨量大而集中。从1981年到2010年的气候数据统计来看,6月是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最多雨的月份,也是暴雨日数最多的一个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