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人别具一格讲好治水故事 原创剿劣MV献上

2017-07-04 17:19:00
原创剿劣主题歌曲MV《以水的名义起航》正式发布,向建党96年周年献礼。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4日讯 一幕幕场景,一句句歌词,将瑞安与“水”的“前世今生”缓缓道来……近日,一首由瑞安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制作的原创剿劣主题歌曲MV《以水的名义起航》正式发布,向建党96年周年献礼。

  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瑞安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瑞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吴云介绍,市委统战部要求各民主党派、联谊会采取多种形式发动市民参与到剿劣行动中去,他们曾组织了塘河健行活动,还发起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做什么”主题讨论等活动。

  “如何用好的方式,讲瑞安民间的治水好故事,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瑞安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长谢炳冲介绍,“当时我们想过拍一部微电影,但考虑到各种因素,最后决定和新联会一起拍一支原创接地气的MV,把瑞安元素结合起来宣传治水,应该更能打动人。”

  两位联谊会会长的想法得到了瑞安市委统战部和瑞安市治水办领导的支持,就这样,《以水的名义起航》原创歌曲MV的摄制提上了日程。

  该音乐作品由瑞安市流行音乐协会会长魏斌谱曲、瑞安市青年作家魏贤宇填词、瑞安市网联会和新联会会员共同参与演唱并拍摄完成。前后历时30余天,300余人参与本色演出。

  据魏斌介绍,光是歌的曲子,就谱了十几稿,熬了好几个通宵。而歌曲演唱者、瑞安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成员胡利展作为一名“业余”歌手,在录音时多次被录音师“嫌弃”,但是仍旧激情不减,不断向专业人士请教,与录音师磨合,最终顺利将歌曲录制完成……像这样的故事,在整个MV制作过程中还有很多。

  就是这些“业余”的草根们,凭着对治水的热情,对家乡的深情,走到高楼、林垟、塘下和市区的大街小巷,拍摄了这样一支诚意满满的MV,反映出瑞安人对治水的高度参与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曾建琼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