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 一组“关键词”解读市城投集团新布局

温州网 2017-08-21 08:49:00
作为我市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市城投集团将按照“一提升、六加快、三保障”的要求,以“三聚三查三树”为抓手,打响“大建大美”及两大区块建设攻坚战,助力城市转型发展。

  温州网8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吴克杉)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大建大美”,一张张城市的美好蓝图正徐徐打开。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市城投集团“大建大美”暨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上了解到,作为我市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市城投集团将按照“一提升、六加快、三保障”的要求,以“三聚三查三树”为抓手,打响“大建大美”及两大区块建设攻坚战,助力城市转型发展。

  下面,记者摘录一组“关键词”,为你详细解读市城投集团“大建大美”作战图。

  关键词一:战略定位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世南在会上表示,结合城投集团自身发展现状,将从战略定位上进行顶层设计,提升战略定位。

  今后,市城投集团将争创一流的区域城市建设平台和公共服务运营商,争做温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引领者、温州公共服务产业的引领者、温州国企改革发展的引领者。

  关键词二:六个加快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当前的工作,市城投集团将加快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快整体谋划。包括宏观谋划、区块谋划、实施时序谋划、项目谋划等方面。

  (二)加快项目建设。首先要加快续建工程建设,其次是加快新建项目进度,三是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三)加快土地出让和招商引资。主动对两个封闭区范围内的土地情况全面排查摸底,做好每宗土地的对接,做地、收储、出让每一个环节都要做细做实,提高出让效率。

  (四)加快优化业务布局。紧跟形势和政策变化的趋势,优化业务布局,有所进有所退。

  (五)加快资金筹集。紧紧围绕“大建大美”和城投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工作,做好资金的保障和财务的安全工作。

  (六)加快安置和处理遗留。必须重视安置工作,提前编排方案,妥善解决拆迁户的诉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守政策底线,做到公正公平公开,确保平稳如期安置。

  关键词三:强化保障

  为实现城投集团的战略目标,加快完成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城投集团以上六项工作。林世南特别强调,必须要抓好制度、队伍、作风等三个方面的保障。

  一、抓好制度保障。实行“分类考核、分类定责、分类监管、分类发展、分类改革”,不断推进考核和薪酬机制、企业优化重组、各项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

  二、抓好队伍保障。要深化企业党的建设,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务实创新,担当合作,专注高效,廉洁奉公的铁军。

  三、抓好作风保障。要以“三聚三查三树”为抓手,深入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三类作风问题。

  关键词四:三聚三查三树

  林世南说,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这项任务常态化、制度化,持续不断地抓下去。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严查“慢作为”,树立效率意识。

  二是聚焦责任担当,严查“不作为”,树立担当意识。

  三是聚焦廉洁自律,严查“乱作为”,树立规矩意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