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亮成绩单 全市新增小微企业逾6万户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12-24 09:39:35

  温州网讯 “三年来,全市累计新增小微企业64234户,完成率169.79%;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32734户,完成率261.87%;累计完成个转企7288户,完成率242.93%……”日前召开的温州市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情报汇报会透露,我市七大产业小微企业培育、市场主体转型升级等各项指标,均全面或超额完成考核任务数。据悉,自2015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在政策、空间、平台、资金、政务等制约小微企业成长的共性问题上取得较大突破,全力护航小微企业发展。三年来,我市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956家,完成率163%;“规下”工业、服务业小微企业升“规上”1904家,完成率112.66%;“限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小微企业升“限上” 964家,完成率125.19%;培育小微企业著名商标47枚,完成率313.33%;推动小微企业到浙江股交中心、新三板挂牌899家,完成率272.42%;整治淘汰不达标、违法生产企业64548家,完成率1844.23%;新增股份公司313家,完成率126.67%。过去两年,我市连续被评为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先进市。作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牵头部门,市市监局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的首要载体,目前,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187项,窗口审批事项覆盖率达100%,实现“跑零次”事项数48项,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近十万件,并率全省之先推行“证照跨级联办”服务模式。“目前,全市小微企业累计在册18余万户,核心竞争力指数比2014年上涨11.99个百分点,处于全省前列。”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小微企业的成长环境不断优化,长效机制逐渐形成,大众创业热情持续升温,小微企业呈现结构优化、数量增加的良好态势,为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下步我市将加大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等市场主体升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库建设,培育科技型、外向型和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初创型企业,努力打造一批“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特、小而新、小而美”的微企集群,并将研究制定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记者 鲍南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