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38个最佳案例揭晓

温州网 2017-12-27 06:46:00
65万人次参与投票,16名由改革领域的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评委严格筛选评分

  温州网讯 65万人次参与投票,16名由改革领域的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评委严格筛选评分,“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终评结果昨出炉,乐清、苍南、龙湾等8个县(市、区),市民政局、市质监局、市公用集团等15个市直部门,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瑞安市住建局、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等15个基层站所选送的“跑改”案例获得“最佳”。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倒逼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我市根据全省工作部署,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作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先手棋”,打出了一套放权、整合、优化、提速的组合拳。

  “跑改”行进一年,温州创新推出了“四个一”创新工程等不少有破题意义的做法,如乐清政务改革实施“机器换人”,让审批受理24小时不打烊;苍南率先全省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打通了36个部门间的信息孤岛,让群众常办事件开放共享;市公安局主动借助“大数据”“云服务”等新技术来支撑“跑改”工作,在省内首创“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半年时间受理200多万件业务,大大破除了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温州“跑改”也深受群众关注。

  从今年10月9日起,市跑改办、市审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温州日报联合推出了“跑出便民新速度——‘最多跑一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共收集到“跑改”优秀案例73个。12月7日至12日, 73个优秀案例根据类别被分成县(市、区)、市直部门、基层站所三个大组,在温州日报官微进行展示,并接受网友点赞。这场历时6天的跑改“大比拼”吸引了65万人次的点击投票,最高点赞数达到了19972人次。

  随后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学者、市改革办、市民监督团成员、媒体代表等不同领域代表组成的16人评审团再一次对73个优秀案例进行“麻辣”点评,并打分。根据网络投票按30%赋分;专家评分按70%赋分比例,最终从高分到低分评出了38个“最佳”案例(详见右表)。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对38个“最佳”案例进行表彰,并进行全媒体展示,营造更浓厚的改革舆论氛围,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得以落地生根,深入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海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