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温州人乡音春晚迪拜上演 温州鼓词、童谣、民歌唱到了中东

温州网 2018-02-04 09:03:00
在该台晚会上,温州鼓词、温州童谣、温州民歌《叮叮当》等等乡音一一唱响,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以及阿联酋友人的热烈欢迎。
温州民歌《叮叮当》演出截屏

主办方与全体演职员向来宾大拜年

  温州网讯 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阿联酋温州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温情浓2018世界温州人春节乡音晚会》2月1日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在该台晚会上,温州鼓词、温州童谣、温州民歌《叮叮当》等等乡音一一唱响,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以及阿联酋友人的热烈欢迎。

  据悉,这是温州第一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海外文化活动。中国与阿联酋虽然远隔万里,但千年前的“丝绸之路”将中阿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自2012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驶入“快车道”。阿联酋积极响应中国倡议,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阿联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两地地缘优势突出、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加强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前景广阔。在这个大背景下,温州和阿联酋之间的经贸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

  目前,中国人常住迪拜的有约20万人,其中就有1万多的温州人。近年来,在阿联酋的温州籍侨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创新创业,做出了新的贡献。为进一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利用温州文化影响力宣传海外温州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拼搏成效,讴歌在外温州人的创业精神,送去家乡人民对侨胞的眷恋之情,进一步扩大“世界温州人”品牌的影响力,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阿联酋温州商会联合在阿联酋举办了此次《“一带一路”温情浓2018世界温州人春节乡音晚会》。

  晚会主办方组织创排了一台富有温州文化元素和乡音的节目,表现形式包括歌舞、戏曲、杂技等,此外,晚会组委会特邀请了温州鼓词艺术家陈忠达,带来了地道的温州鼓词《武松醉打蒋门神》;非遗传承人季天渊则带来了泰顺提线木偶《牡丹亭》片段;还有流行歌手厉智敏带来的温州民歌《叮叮当》,更是勾起了在外温州人浓浓的乡情,而为其伴舞的正是一群来自我市爱绿艺校幼儿艺术团的小朋友。“麦麦,你姓阿尼······”当这首在温州家喻户晓的童谣在舞台上响起,一群身穿红色唐装、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跑来了,他们无邪的笑容,稚声稚气的温州话表演,构成了这台晚会一个很温暖的画面,不管是听懂或听不懂温州话的观众都被这群可爱的孩子逗笑了。

  据爱绿教育集团董事长杨爱绿介绍,此次参加说唱《温州》童谣表演的小演员共有17位,平均年龄仅6岁。从接到本次晚会演出邀请,到节目排练、再到远赴迪拜参加演出,仅仅用了20多天,“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孩子们个个很棒,老师们不辞辛苦,家长们更是全力配合支持。这次演出,小演员得到了很多夸奖,连酒店工作人员都跑来跟孩子们合影,我感到很骄傲!”这是爱绿艺校幼儿艺术团的师生第二次应邀远赴迪拜参加温州人主办的春晚,上一次是在2011年春节。

  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张俊毅表示,在迪拜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晚会,让温州文化和乡音在迪拜唱响,是迪拜温商的光荣,对温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努力作为更是一种激励。

  据悉,中东网络电视台对本次晚会进行了全程录播。(照片来自中东网络电视台截屏)

  来源:温州晚报

  江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