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擒获8名“黄牛” 详解乘坐黑车有哪些危害

温州网 2018-02-03 09:28:00
温州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在市区客运汽车站周边开展执法,打击处理一批为黑车非法揽客的“黄牛”。

  温州网讯 春运第一天,8名在车站外揽客的“黄牛”栽了!2月1日,温州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在市区客运汽车站周边开展执法,打击处理一批为黑车非法揽客的“黄牛”。民警还为市民详解黑车危害,权益受侵害后如何维权?

  “黄牛”站外拉客警方依法处理

  前天的执法行动中,警方在市区牛山客运中心抓获6名“黄牛”,在双屿客运中心抓获2名。

  “他们利用春运期间客流增加,在车站周边揽客,干扰公共秩序。”民警介绍,这些“黄牛”会把旅客带至站外违规组客的客车上,由于这批旅客的行李没有经过安检,也无需实名登记,对全车乘客安全出行构成隐患。此外,还有部分黑车会在乘客上车后,额外收取所谓的“保证金”“管理费”,侵犯旅客权益,个别黑车甚至未抵目的地就将乘客驱赶下车。

  目前,警方已对抓获的这批“黄牛”予以处理,对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教育,“如果情节严重,影响恶劣,还可依法予以刑拘”。春运期间,我市警方还将联合运管、属地街道等部门,加强对“黄牛”、黑车的打击处理,确保春运客运市场安全平稳。

  民警提醒:黑车主要在两个地点

  乘坐黑车有哪些危害,乘客权益受侵害后怎么维权?轨道交通治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李小平昨天就市民关注的黑车问题予以详解。

  近年来,随着温州铁路客运能力的提升,春运客运汽车运力已经能够基本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至全国各地的汽车票都是充裕的,甚至部分线路客车上座率不高。”李小平说,过去“黄牛”都是加价买票,如今大多会低于市场价揽客,一些旅客贪图便宜选择了黑车。

  出现低价车票原因是部分途经温州的正规客车,为了填满空座,通过“黄牛”中途停车低价揽客。“这类黑车本身是合法营运车辆,但违规组客,存在安全隐患。”李小平说,还有少部分“黄牛”则浑水摸鱼,在乘客上车后突然加价,或者通过转运的摩的收取高额费用,这类“黄牛”对旅客权益侵害更大。

  “市区黑车的上车点主要有两个地点,一处是双屿街道对面的郑桥停车场,一处在高速公路南白象入口。”李小平说,其中在南白象上车的旅客,更有可能遭遇临时加价的情况,“市民一旦遇到‘黄牛’强行加价、言语威胁等情况,可以立即报警,警方一般能在数分钟内赶到现场。”

  在执法中,民警还发现部分沪(上海)、吉(吉林)牌照的大客车不但违规带客,还存在车辆未年检的现象,存有安全隐患,旅客要注意辨别。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文

  通讯员王盛珅/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