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座钢梁结构大桥G330鹿城段潮埠大桥试通车

温州网 2018-02-13 06:50:00
据悉,潮埠大桥是我省普通国省道桥梁养护工程中第一座采用钢梁结构的桥梁,同时也是我市第一座钢结构桥梁。
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经过半年的维修和加固,昨天下午4时,G330温寿线鹿城段潮埠大桥顺利完工并试通车。据悉,潮埠大桥是我省普通国省道桥梁养护工程中第一座采用钢梁结构的桥梁,同时也是我市第一座钢结构桥梁。

  潮埠大桥地处G330温寿线鹿城段潮埠村,上跨瓯江支流,于1998年1月建成,桥梁全长192.7米,桥面总宽13米,在鹿城西部的交通联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经多年通车运行,大桥出现较为严重的病害;且因潮埠大桥位于瓯江口,受潮汐影响河道内桩基冲刷严重,桥梁安全存在一定隐患。2016年潮埠大桥被评定属于危桥,经省公路局同意列入2017年普通国省道桥梁维修加固工程,于2017年7月25日正式施工。

  据介绍,在综合考虑桥梁建设成本、安全耐久、管理养护等方面的因素后,对潮埠大桥的维修择优选用了钢结构桥梁。在设计和施工中,重视钢结构纵、横向受力的连续性和均衡性,细化截面过渡和连接设计,有效避免应力集中引起的桥梁“疲劳损伤”;加强排水系统的可靠性设计,防止渗漏引发结构腐蚀破坏;完善防火构造措施,提高应对火灾能力;推广使用耐候钢,提高结构抵抗自然环境腐蚀能力,降低养护成本。据悉,潮埠大桥是浙江省公路管理局推广的钢结构桥示范项目之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陈慧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