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聚焦

【聚焦】《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 揭秘苏步青的生平

导语Guideline

走近苏步青先生,就走进了中国近现代的数学史。

这位巨匠曾是平阳腾蛟镇的一个牧童,是什么构成了这位数学大师与众不同的风骨?或许就是他百年生命历程中,那些“简单”的,甚至与数学无关的,重要的人生经历。

近日,人物传记纪录片之《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力图向我们讲述百年巨匠苏步青的故事。先和小编来简单了解下苏步青先生的生平吧。

作者:姜蕾蕾来源:温州网2019-05-29 09:46:00
【聚焦】《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 揭秘苏步青的生平

结语Epilogue

苏步青一生教书育人,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数学人才,呈现出良好的苏步青效应。

我们缅怀苏老,缅怀他的爱国和笃学,缅怀他的严师和身教,缅怀他的德性和铮骨。

在他任教过的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在薪火相传的探索与求知道路上,他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承续着前人的智慧,照亮了来者的路途;在他的家乡平阳和腾蛟,他是一位心悬故土的长者,时时牵挂着家乡的教育事业,他的故事在家乡流转,孩子们踩着他走过的印迹,走向未来,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