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州网 2019-10-14 09:22:21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温州调研时指出:“半岛工程是一项事关温州和洞头发展大局,营造发展新优势的重点工程,是一项构建新的城市综合交通网、带动温州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使温州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的控制性工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造福工程”。在温州半岛工程正式通车时,习总书记又专门发来贺电,向温州提出了“建设大港口、大产业、大都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瓯江口开发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

  16年来,我们谨记习总书记指示精神,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坚持以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城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为主攻点,牢牢把握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全力打造温州“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主窗口、主渠道,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坚实力量。

  十六载拓荒耕耘、风雨兼程,未来发展路犹长。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抢抓机遇,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担当,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牢记初心使命,要在深化改革上打造新亮点。我们将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撬动力,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大引强力度,以“152”项目为导向,聚焦引进领军型、高效益、聚人气类优质项目落地。同时,全面深化助企服务,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牢记初心使命,要在扩大开放上放构筑新优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是温州扩大对外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的主平台之一,我们将立足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保)的功能优势和发展定位,积极拓展进口商品营销、跨境电商和出口集装箱拼箱业务,同时按照“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加快完成综保区报批工作,为温州扩大对外开放搭建高层次平台。

  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创新发展上增添新活力。紧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围绕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布局重大创新载体和高能级创新平台,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和活力。加快推动威马汽车研发中心导入同济大学资源,实施威马、瓯锟“卡脖子”技术攻坚行动,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助力温州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