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 守初心担使命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温州网 2019-10-14 09:23: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告诚全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我们党充满着苦难和辉煌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可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信念追求,也是我们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更是推动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县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作为县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好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守初心、担使命,首要的是心中有党,做到一颗红心跟党走。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准落实。

  守初心、担使命,根本的是要心中有民,做到一心为民谋福祉。就是要坚定扛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文化繁荣,打造健康苍南、平安苍南、法治苍南等民生热点入手,勇于担当、敢于破难,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守初心、担使命,核心的是要心中有责,做到一门心思促发展。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从初心使命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加快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持续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热潮,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守初心、担使命,关键的是要心中有戒,做到一身正气当标杆。就是要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身的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榜样。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