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1234”计划 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温州网 2020-01-02 07:46:00
全力推进全市全域文明创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连冠”,全力提升温州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温州网讯 前天,温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要求各地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实施精神文明建设“1234”计划,全力推进全市全域文明创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连冠”,全力提升温州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会上,11个县(市、区)文明中心主任,龙港市宣统部负责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宣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2020年度工作思路。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室务会成员、副调研员张剑慧,室务会成员、综合处处长卢晓伟,以及市文明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针对今年工作思路,徐伟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对标对表全国先进,推进工作落实。首先是对标上海、厦门、杭州等全国先进文明城市,取长补短,提升文明创建成效;其次是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体系,精准发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落实。

  二是要实施项目化载体化,增强工作活力。项目化就是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通过强化目标分解,责任落实,量化考评,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形成特色、产生实效。载体化就是要解决谁来干的问题。要有一批载体来承担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要有效发挥各类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

  三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做好工作谋划。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之年,更是温州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大考的决胜之年。各地要聚焦省文明办、市委市政府、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工作不放松,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一轮“大建大美”等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实施精神文明建设“1234”计划,在服务大局中谋求新作为,在开拓奋进中谱写新篇章,在走在前列中树立新形象,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做出精神文明建设应有的担当。

  名词解释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1234”计划

  “1”,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这一目标;

  “2”,抓好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两个提升;

  “3”,实施移风易俗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拓面、公益广告提质三大计划;

  “4”,推进文明城市集群创建、核心价值观培育引领、城乡文明共建共享、未成年人成长成才四大行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