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春晚华丽上演,为世界温州人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温州网 2020-01-09 08:09:00
昨晚,“共筑中国梦欢度幸福年”2020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在温州大剧院上演。

温州首部本土歌剧《五星红旗》的主题曲《国旗颂》

  温州网讯 昨晚,“共筑中国梦欢度幸福年”2020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在温州大剧院上演,700多名演职人员演绎近20个精彩节目,为世界温州人端上了一桌丰盛美味的“年夜饭”。截至晚会结束时,网络直播点击量达11.3万余次。

  展现“最美”唱响温州

  当晚,温州大剧院座无虚席。晚会节目涵盖歌舞、小品、情景剧、魔术、戏曲等,大部分为原创作品。

  开场歌舞《春的畅想》旋律热情轻快,朗朗上口,集结了老中青少儿几代演员100余人,以现代舞、拉丁舞、民族舞、古典舞等多种形式演绎,共同唱响春的赞歌,体现温州“最美”风景。

  音乐之旅《山楂树》是一首重新编曲的经典歌曲,多名艺术家以美声、通俗、钢琴、小提琴等相融合的方式,呈现艺术之美,展示温州音乐人的新形象;温州首部本土歌剧《五星红旗》的主题曲《国旗颂》,洋溢着浓浓爱国情怀,讲述国旗设计者、温州人曾联松先生的爱国故事。

  在温州著名歌手史小祺的领唱下,温州市市民歌友会成员、温州市籀园小学合唱团以快闪的形式,和现场观众共同唱响《最美在温州》。

  主办方还邀请我市道德模范、温州好人、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现场观看晚会。

  浓浓年味满满幸福

  这台晚会透出浓浓的年味和幸福感。

  由方汝将、蔡晓秋、黄燕舞、邵梦岚等温州知名艺术家表演的戏曲荟萃《梨园春色》,为戏迷们献上视听盛宴;温州知名魔术师兰林演绎的魔术表演,结合晚会主题、融入温州非遗产品,还与台下观众互动,充满欢乐感、趣味感、互动感。

  情景剧《全民大舞台》以一位外国留学生的视角为主线,通过歌、舞、模特、啦啦操及留学生艺术团的表演,展现温州全民技艺普及、市民文化节百姓舞台以及群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百姓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作为主演之一的Kevin,来自喀麦隆,中文名叫李黑,是温州市医科大学眼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不仅汉语说得非常熟练,对中华诗词也是信手拈来。李黑说:“我爱中华诗词,通过读古诗,我渐渐地读懂了中国,也渐渐地爱上了温州这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又开放进取的土地。”

  主办方还在大剧院大厅等场所设计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温州老街”“温州老店”等过年场景,多位书画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展示温州非遗项目,提供年味小吃等,年味洋溢现场。

  联通温情连接世界

  晚会还通过视屏大拜年、送祝福的形式,让在外求学、创业的温州人和家乡父老建立起温情的纽带。同时,在外温籍艺术家纷纷回归助演。

  由温籍舞蹈家、北京歌舞剧院原首席舞者刘剑静领舞的舞蹈《潮起瓯江》,表达了瓯越儿女对家乡的深情爱恋与祝福。刘剑静在北京的事业一帆风顺时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她说:“我小学毕业就去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接着在北舞上了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北京歌舞剧院。然而,叶落归根的情怀促使着我一直想回到家乡,我希望用自己这么多年的所学专业为家乡的舞蹈事业添一份绵薄之力。”

  温籍歌手、2019中国好声音总冠军邢晗铭带来了歌曲《儿歌》;由温籍音乐人金承志填词作曲、曾刷爆朋友圈的神曲——《春节自救指南》首次在温州本土上演,以严肃高雅的音乐形式、幽默风趣的歌词,展现了刚回家的年轻人经历“家人拷问”的场景。这次晚会对它进行了本土化改编,把原来的方言台词改成用温州话演绎,并重新进行编曲,加入了情景表演环节,让它更具温州味,让年轻人感同“声”受。

  舞蹈《春暖花开》展现绚烂多彩的春之美、活力蓬勃的新气象。表演团队由31个女孩组成,她们分别毕业于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艺校,其中许多人曾就职于国内外一流艺术院团。然而有着家乡情结的她们选择了“走归”,从事着舞蹈教育工作。为了这场演出,她们中有的人专程从广州坐飞机赶来,有的人缩短了蜜月假期……她们说,不为别的,只为了那一份家乡情、舞蹈梦。

  在美国夏威夷的黄女士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晚会:“作为温州人,我非常关注家乡的变化,也感受到了近年来家乡的城市发展、文化繁荣、幸福生活。这台晚会让我非常想念温州,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看看。”

  本届温州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