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赶工忙 文泰高速飞云江大桥双幅顺利贯通

2020-01-10 15:03:00
飞云江大桥贯通任务安全顺利的完成了!预示着文泰高速又一重要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

  1月10日凌晨,龙丽温文泰高速飞云江大桥的施工现场一片热闹非凡。当最后一片长40米,重108.6吨的波纹钢腹板工字组合梁稳稳落到桥墩支座上时,喝彩声、鼓掌声、叫好声连成一片,现场技术人员周彬热泪盈眶道:“飞云江大桥贯通任务安全顺利的完成了!”预示着文泰高速又一重要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飞云江大桥是文泰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440.96米,作为国内高速公路首次应用的波形钢腹板工字组合梁桥,其结构性能远优于一般T形梁桥,梁板自重与一般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桥相比大为减轻。在施工过程中,该项技术可以减少大量的模板、支架和混凝土浇筑过程,免除在混凝土腹板内预埋管道的烦杂工艺,而且波形钢腹板可以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从而提高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应用方面,钢混组合梁连续形式的技术实施大大增加了未来行车的舒适性,同时也减少了运营期间的维护工作量。

  自进场以来,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积极发扬“交通铁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攻克了项目建设工期紧、台风干扰、跨线施工、技术难度大、处于二级水资源保护地环保要求高等不利因素,深入开展“两美浙江”立功竞赛活动,营造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热烈氛围,飞云江大桥从无到有历时24个月,安全顺利的实现了贯通任务。

  “飞云江大桥双幅顺利贯通,极大的鼓舞了文泰高速全体建设者的气势,2020年文泰项目将鼓足干劲,以决战的姿态圆满完成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文泰指挥部指挥张仲勇表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