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哈啰单车再生快闪集市 用艺术赋予共享单车新生

2020-01-13 10:11:13

  温州网讯(通讯员 苏婷婷)1月12日,由哈啰出行和书盒1670“——hello2020·享出行·会生活”共享单车快闪公益展在温州南塘公园举行。展览现场,废旧共享单车零部件作为主体的艺术品,不断给参观者带来惊叹和思考。

  活动现场,孩子们发动脑筋,用哈啰单车废弃的篮筐,喷上斑斓各异的彩绘,利用毛线团、泡沫棉制作成家中随处可见的置物架,让单车以另一种形式陪伴在人们的生活中。共享单车已经和公交、地铁成为城市三大公共出行方式,其服务大众的公共属性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考量着市民的用车素养。

  当前共享单车私占、破坏等不文明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以哈啰单车为例,据不统计,从2017年7月至今,哈啰出行在温州累计拆卸单车私锁5万把,每天至少有4起单车私占、破坏案件在发生。同时,各地因人为故意破坏而无法正常使用的共享单车则不可胜计。此次单车重生艺术展的所有原材料均来自日常被人为破坏报损的共享单车。他们中有的曾被恶意砸锁拆解,抛沉湖底,更有甚者被运维小哥从3米深的工地地下挖出。

  哈啰出行首次联合书盒1670将报废部件再次回首,用艺术赋予废弃单车生命、呼呼社会各界和用户文明用车、爱护车辆。“时值2020年新年来临,我们又聚集在南塘河畔,人们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期望。而哈啰正是一种问好方式,哈啰集市汇集轻食物、艺术、书籍等美好的事物,为市民开启新气象的一年。”说起此次活动后的初衷,书盒1670企划总监张梦思表示,废旧单车的改造标志着改造重生,美好与重生,正是本次哈啰集市的主题。

  活动现场,一件单车改造品——《共享的私有物》备受关注。展品的设计师、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刘悦说,在哈啰单回收仓库车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是一件半成品了,车身被喷满了银漆。在原有的基础上,刘悦对车子进行了二次创造,车子如同是穿越时间与空间的维度而来。“在被喷上漆的那一刻它已经不是一辆共享单车了。正如这件展品的名字,这是一件共享的私有物”。谈及自己用废旧共享单车改造的作品刘悦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创作灵感。

  “用艺术让单车重生”也是哈啰出行打造“哈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举措之一。哈啰出行从2016年9月成立之初,就提出单车全生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在车辆“设计、生产、投放、管理、回收、再生”等单车全生命环节贯彻国际循环经济中标准的“3R”原则,即Reduce(减量化)、Reuse(再使用)、Recycle(再循环),在单车的全生命环节尽可能地优化资源利用,减少浪费。

  此外,为提升市民骑行体验,改善城市出行环境,温州哈啰单车将陆续完成新旧单车的全置换,并且实现共享单车体量合理控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