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南部新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国际征集方案评审会召开

2020-01-13 10:42:00
1月9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瓯海南部新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国际征集方案评审工作会议。

  温州网讯(温州网瓯海支站记者 张闻哲 许文星)1月9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瓯海南部新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国际征集方案评审工作会议,强调要精准目标定位,注重挖掘优势,将南部新区打造成为我区未来开发建设中心,全力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阵地。瓯海区领导曾瑞华、林宝新、钱素文、潘小林、林照光、陈朝明参加会议。

  前期,瓯海区采取国际方案征集形式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企业,重点做好南部新区城市概念规划、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据悉,南部新区将打造成为“创新之区、未来之城”,成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实验地,通过加快梧白板块和茶山大学城一体化建设发展、加快腾退旧村区块与落后产能,积极导入数字经济、健康医疗、智能装备、时尚设计等创新产业,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传延塘河水岸河居文化,打造2.0版瓯海城市建设样板。会上,设计单位分别汇报南部新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各设计方案亮点纷呈,与会人员与国内外专家共同把脉方案,提出真知灼见。

  王振勇对各设计方案中提及的绿色交通、区块分单元开发、温瑞塘河主轴重点设计、上盖物业开发、超级地块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征集方案借助外力,群策群力谋划南部新区新发展,要善于运用城市经营理论,加大城市开发强度,融合各设计方案的优势,征求多方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南部新区规划大发展。

  王振勇强调,要认识到南部新区目前已经具备山水生态资源、科创资源、交通便捷等优势,同时也存在交通割裂、城市碎片化开发、产业居住混杂等短板问题,要坚持扬优势、补短板,精准目标定位,清晰产业定位,注重挖掘优势,将南部新区打造成为我区未来开发建设中心。要突出以科创为中心,围绕南部新区未来社区、大学城旧村改造、重大交通、功能性项目等八大新突破,不断放大山水资源优势,着力重点板块城市设计。

  王振勇要求,要在规划上进一步再提升,重构交通、功能布局、空间结构、水网河网,强化要素保障。以南部新区核心区为节点,北面打造未来之城、生态宜居之地,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主阵地、高教园区资源优势,真正把南部新区打造成为科创策源地、科创孵化加速器、科创总部集聚地,形成“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阵地。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指出,南部新区作为温瑞平原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载体,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重要支撑,也是温州高校资源的重要承载地。要进一步理顺南部新区与周边区块的关系,总结各个方案的优势,更加突出南部新区的引爆点,对现有对生态资源、现状功能研究得更贴切、更透彻,用南部新区的发展推动温州都市区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