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再部署从严从紧防控疫情:重在落实、重在具体化!

2020-01-24 09:00:00

  在浙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昨天中午,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健康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百姓之心为心,把“从严、从重、从高”工作标准落实到行动中,抓好深化细化具体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对当前疫情进行研判,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陈伟俊指出,抢抓疫情防控“黄金时间”,从严从紧做好防控工作,是“为民初心”的具体体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县、乡、村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体系,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陈伟俊强调,要统一目标,做到“三全两高”。一是近期回温的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人员要排查“全落地”,逐村逐户明确责任人,严格实施医学观察、上门随访;二是确诊病例以及有发热等呼吸道相关症状的人员要“全隔离”“全医治”,确保一个不漏;三是密切接触者要“全留观”,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四是治疗过程要“高水平”,全力以赴救治病患;五是市域管理要“高标准”,运用乡自为战、村自为战工作经验,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强化源头防控,点面结合遏制疫情蔓延。

  陈伟俊强调,要统一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发动县、乡、村各方力量,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观察人名单、联系人名单、留观人员名单和销号清单,压实责任;要整合各方资源,确保定点隔离、定点救治,保护保障好一线医务人员,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队伍技术培训,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紧盯重点区域,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监测防控及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的消毒隔离措施,实行标准化管理;要完善工作机制,实行“零报告”制度,并建立武汉回乡人员、有症状人员的主动申报通道;要强化依法管理,原则上一律取消有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性活动,坚决取缔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陈伟俊要求,要统一领导,凝聚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各地各部门全力配合、抓好落实。要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权威发布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科学宣传,引导每一位市民了解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携手织密防控网、打赢防控仗。同时要加强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与各县(市、区)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部署具体落实工作。他要求,当前重点要做到排查到位,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列明清单,精准锁定对象,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后续跟踪管理及随访观察,坚决做到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做到隔离到位,明确隔离标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严格执行到位。要做到救治到位,加强技术力量,组建专班队伍及应急梯队,千方百计救治患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陈浩、王军、陈建明、汤筱疏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