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建58个供水站 受益群众14.4万人

温州网 2020-01-24 09:12:30

  “现在的自来水特别清澈,水压也稳定,能喝上‘好水’特别开心。”日前,苍南桥墩镇八亩后村群众拧开家里的自来水龙头欣喜地说。吴启凤一家能够喝上“好水”得益于新建的八亩后村供水站。据悉,2019年苍南县投入资金约2.66亿元,新建58个单村(联村)供水站,城镇供水管网延伸至80个村,新增受益群众14.4万人。

  八亩后村原供水站靠一个蓄水池供水,水质、水量及水压都得不到保证。2019年6月份,当地有关部门投入资金120万元,新建了八亩后村供水站。该供水站采用较为先进的膜处理工艺,克服了原有工艺对操作工的技术要求和在岗值守要求,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智能运维,人工效率明显提高,运维成本大幅下降。新的供水站设计日供水规模为200吨/天,供应近2400名村民的生活用水。作为受益者之一的吴启凤说:“我经营着一家茶叶店,在招待客人的时候都会泡上一壶茶,但是没有好水泡不出好茶,现在家里的自来水水质比以前好,泡好茶更方便了。”

  除了八亩后村供水站,2019年苍南还打造了矾山镇杨子山村供水站、岱岭畲族乡坑门村供水站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供水站。同时,苍南率全省之先实施了农村饮用水工程建管合一、智慧管护模式,实现了对各供水站的实时监测,出水水质合格率有了可靠保障。苍南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苍南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他们将力争在今年6月底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设任务,实现全县安全饮水人口全覆盖,让更多群众喝上好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