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夫妇各赴防疫一线: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

温州网 2020-01-29 15:3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郑豪东)“小心一点,早点回来吃饭,我等你。”陈鹏飞嘱咐即将出门赶赴医院的妻子,并紧紧握了握她的手。作为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大荆供电所的一名员工,陈鹏飞以往的大年三十总是在供电所值班,今年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与家人吃上一个团圆饭,但妻子金淑惠却被医院的一个电话召唤回了岗位。

金淑惠在高速路口给来往的司机测量体温

  金淑惠是乐清市白象卫生院的一名药剂师。此次疫情期间,该卫生院是乐清市定点发热门诊之一。虽然担心、不舍,但陈鹏飞明白,病毒肆虐的当下,需要妻子这样的白衣天使去坚守防线,战胜病毒。

  在等待妻子吃年夜饭的时候,陈鹏飞突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金淑惠电话里说,医院人手不够,年夜饭就不回来吃了。当陈鹏飞再次见到妻子的时候已经是初二早上,金淑惠双眼布满血丝,一身疲惫,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在家里仅仅休息了4个小时,她又再次匆匆赶往了医院。两人再次见面已经是初四的夜晚。

  妻子不在家的这段时间,陈鹏飞也没有闲着。他主动请缨到所里参加防疫保电特巡,每天对辖区内的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大荆中心卫生院等重点防疫单位进行电力专线巡视,保障防疫用电。

  其间,放心不下的陈鹏飞也与妻子通了几次电话,妻子沙哑的声音让他心疼。她说,发热门诊的工作尤为重要,在这个节骨眼病人增多,作为药剂师的她尽管只在小小的药房里,但也要尽全力为医院分配好防护物资、为病人配送好药品,虽然累,但并无怨言。“这是五个月前‘利奇马’来的时候,你教给我的。”金淑惠对陈鹏飞说。几天下来,金淑惠和同事已经为病人发放近5000份药品。

电力员工陈鹏飞夫妻合影

  五个月前自己奋战在一线,而如今夫妻二人共同冲在前线。陈鹏飞每天参加线路设备特巡,确保医院、卫生院等重要场所正常供电,妻子换班后也没有回家休息,而是义务去高速路口给来往的司机测量体温。在病毒肆虐的冬天,陈鹏飞与金淑慧还将继续坚守在保电和防疫一线,直到春暖花开的日子来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