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身边|@大峃镇的村村干部们,你们的背影好帅!

温州网 2020-01-30 17:53:51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严宁宁)饺子2斤,豆腐1块、苹果2斤,橘子2斤,方便面1箱……1月29日上午,文成县大峃镇常务副镇长陈方静带领驻村干部赵乐英等提着生活必需品送往湖北回文人员郑先生的家门口。

  郑先生妻子是湖北人,一家人在湖北黄冈过完年以后,正月初一回到家中。疫情发生后,湖北返乡的郑先生一家需居家隔离,由于没有提前采购,家里的物资十分紧缺。“亲戚朋友也不敢来接触,镇里的同志知道我们的情况后,每天给我们送物品,解了燃眉之急。”除了运送生活必须品,驻村干部赵乐英考虑到郑先生家还有一名3岁的小朋友,还自费购买了小饼干,水果等,安抚小朋友的情绪。

  “原本我对这个居家隔离非常抵触,但你们的暖心,让我们感到很安心,放心吧,我们会乖乖呆在家的。”面对镇村干部们离去的背影,郑先生大声说。

  从大年初二开始,这样暖心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峃镇下辖片区镇村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必需品。陈方静表示,1月22日上午在镇里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后,就在片区内进行了部署摸排,根据片区早前的信息,在各村对在鄂人员进行详细了解,还组建了居家隔离人员微信群,隔离人员每天三次上报体温情况,并与他们积极联系,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