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携手“战疫”,全心全力全民共担当

温州网 2020-01-31 09:37:43

  温州正在经历一场全城“总动员”、全民“总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疫情来得突然,但可以感受到,温州全市上上下下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战斗有力有序。

  最能考验一座城市的,是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处置力和全民凝聚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重、从高”抓好防控工作。关键时刻的全民总动员,吹响了全城战斗的号角,凝聚起全社会的合力,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变成市民自发自觉的行动。一声召唤,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声号令,一批又一批基层干部迅速投入战斗,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一声动员,一批又一批温州人和温企接力捐赠千里驰援……在这个特殊的年关,从干部到群众,从企业到个人,所有人都在自觉行动,向着疫情发起人民战争,携手共渡难关。种种行动,让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的强大力量,这是科学防控的力量,这是党旗引领的力量,这是人民群众的力量。这亦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底气。

  所有的努力基于人,所有的信心源于人,所有的成效取决于人。眼下,是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段、攻坚战时刻,也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我市确诊病例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实现“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特别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心手相连,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全心投入、全力攻坚、全民参与,以奋起担当的姿态朝着疫情合力发起冲锋。

  温州是一座担当的城市。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面前,温州成功治愈7例病患,给全省以信心;海内外温州人迅速捐赠物资,给“战疫”以力量;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5条通告,指向全民防控、交通出行、复工开学等,得到有力推进和执行,这有赖于全体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共同担当。众所周知,在温州这座人口大进大出的城市,年关时节返温人员基数特别大,回家过年的在外温州人特别多。这是温州的特殊市情,也意味着温州面临特殊的防控压力。压力越大,越是要同舟共济。“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既需要党委政府抱着“不打胜仗绝不收兵”的强大决心严丝合缝织就防控网,也需要每位市民对这场“不漏一人、不留一个盲点”的空前行动予以充分理解、大力支持配合;既需要对重点人员从严落实隔离防控,也需要保持一颗同理心,彼此宽慰、温情以待……只有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心手相牵,我们才能齐心打好配合战。也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实现领导指挥得当与基层防控得力、科学专业防控与社会高效动员的结合,才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以温州担当、温州力量为全省大局做出更大贡献,才能更好保卫人民生命健康。

  我们的战斗坚强有力,靠的是900多万温州人凝聚的战斗合力。这些天,我们感动于那些“逆行”的背影,是因为他们在本职岗位上的担当,是因为他们用普通人的担当来承载对生命的守望、对城市的守望、对万家灯火的守望。此时此刻,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仍在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守自己的职责,就是我们每个人要扛起的担当。领导干部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担当;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基层组织全民动员,各方力量联防联控,这是担当;每位市民自我防范、科学理性,不信谣不传谣,遵照科学倡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涵养健康理性心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这也是担当。我们每个人把自己肩上的责任都扛好扛实了,疫情防控一件件工作都落地落实了,这就会汇聚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的温州担当!

  和疫情赛跑的这个冬天是特殊的。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众志成城共担当,一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万钧之力,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