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战“疫”|阻击疫情一线的90后

温州网 2020-02-03 12:05:22

 

  温州网讯(通讯员 钟胜杰)“华大哥,开饭啦,午饭给您送到门口啦,你开门拿进去下。这段时间还缺什么东西,您就告诉我,我下次给您带过来。”2月2日12时许,90后兰瑞星将午饭送到每个隔离对象房间门口,随后还向其介绍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文成西坑畲族镇在当地设立了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通过做好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管理、集中观测等项工作,以更好的预防肺炎传播。

  在镇里拟筹备成立佛医馆集中居家隔离观察点领导小组的时候,90后的兰瑞星第一时间申请自愿前往隔离点工作,每天为隔离点的对象送物资、送饭、测体温。虽然兰瑞星是从2月1日下午开始的这项工作,但仅仅2天不到的时间,已经前往十余次,为隔离对象送物资、送饭、量体温,有时隔离对象身体异常也要立即前往。

  兰瑞星腼腆说:“这些隔离对象都非常配合镇里和村里的隔离工作,也非常的不容易。镇里同事都在一线努力工作,我身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冲在前面,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如今,还有很多像兰瑞星一样的90后,义无反顾投身阻击疫情的第一线,挑起了重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