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十五年老兵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04 16:35:00

  温州网讯 “没什么,大家都很辛苦,这是我应该做的。”采访蒲鞋市街道综治办负责人陶敏君时,他说过最多的话就是这句。作为一名拥有13年党龄、15年军龄的退伍老兵,谦逊、坚韧是他最大的特点。

  疫情如军情。从1月23日到2月4日,除了1月26日简单地休息了一天,陶敏君几乎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连续工作了14天。1月27日,蒲鞋市街道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后,陶敏君被分配到了应急处置组担任组长。因为小组人手紧张,全组6个人都是高负荷运转。

  在应急处置组,陶敏君主要负责运送需要隔离的人员并及时上报统计。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应急组每天都要工作到十一二点,加班到一两点亦是常事。“2月1日,我们忙到凌晨两点刚睡下,五点钟市里来了一个电话,说温州东高速入口发现有需要隔离的人员。于是我们又马上起来赶赴现场。”

  从2002年入伍,到2017年转业,15年的军旅生涯里,陶敏君参加过扑灭山火、抗台救灾等多次抢险任务。“疫情之下,每一位军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本色。”言谈之中,他的语气满是坚定。但话虽如此,提及家人,在这位铁汉心中,隐隐还有一丝歉疚。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陶敏君连续十多天没有见过妻子孩子。2月2日晚上,爱人给他打电话说家里的菜吃完了,因为疫情管控,小区出不去。陶敏君只好就买了些东西回去,但只和妻子孩子匆匆见了一面,把菜放在家门口就走了。

  更让陶敏君难过的是,为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不得不取消了原本回绍兴老家过年的计划。而在老家,他的母亲因为车祸已经从11月份住院至今。“我和我姐姐都是公职人员,母亲从ICU转到康复中心之后,一直由父亲照顾。我想等这边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回去看看他们!”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