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奋战在“疫”线,他一天跑遍全区宾馆寻找隔离点

温州网 2020-02-05 09:04:49
刘文远说:“特殊时期,每一个来电都紧急,需要马上处理。”

  温州网讯 2月4日下午,当记者拨通瓯海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文远的手机时,语音忙碌占线。采访过程中,也一度因为数通来电而被打断。这场战“疫”中,刘文远的角色虽常在幕后,却承担着协调、对接、分解任务并及时将信息上传下达的重要工作,就像一个不能停歇的“中转站”。

  刘文远说:“特殊时期,每一个来电都紧急,需要马上处理。”他笑道,从早上7点到凌晨都是他的工作时间,现在每天手机至少要充电三次。

  1月21日,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刘文远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21日当天,他起草全区公安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相关重要文件,和同事们建立工作架构、厘清工作职责,切实推动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有序开展、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在埋头处理辖区战“疫”繁忙的日常事务之时,1月31日,刘文远从幕后冲到了一线,迎来了防疫工作中压力最大且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随着需转移隔离的人员渐渐增多,区里下了指令,将人员集中进行隔离观察。如此一来,场所的选定成了迫在眉睫要攻克的关卡。

  这个重任落到了刘文远和同事们的身上,他充分发挥治安管理工作优势,用一天时间跑遍了整个瓯海区的宾馆。在晚上12点前,隔离点选位终于落实完毕,为疫情重点人员集中观察隔离准备了足够的硬件。

  高效完成任务的背后,是尽量选址独门独幢的宾馆、向老板解读政策做通思想工作、竭尽全力争取周边群众的理解配合等不被人知的细节。这些,都是刘文远基层工作的扎实验证。

  已经14天未回家的刘文远,每天最期待的,是在完成一天工作后与苍南老家的妻儿视频通话“拉家常”,“今天过得怎么样”“想爸爸了吗”“好好吃饭,注意卫生”“等我回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