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值班经理室:新队伍打好硬战“疫”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06 09:54:47

  在温州机场,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日夜值守,认真做好旅客体温测量、排查转送和信息报送工作,只为守好温州的空中门户,把好输入输出两大关口!

  他们是温州机场值班经理室!

  杜卫平在进行防护物质的统计。

  作为一个仅成立一年多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是他们面临的第一次“大考”,压力很大。对此,值班经理室全员拧成一股绳,以科学的决策、扎实的行动全力应战。

  值班经理室主任胡瑞中和党支部书记徐旭东是值班经理室的“带头人”,也是“定海神针”。疫情发生以来,他俩几乎连轴转地守在机场,一一对接好防疫协调、各类处置汇报会议和信息报送审核把关等各项工作。“防控等级上升了,我们的预案要做好调整”“员工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障好自己和旅客的生命健康”“物资情况统计要快、要准”……办公室里、候机厅里时时能听到他们的说话声。

  杨志伟引导急救车辆进入机场。

  这个春节里,急救中心主任朱晓波和副主任杨志伟成了亲密“室友”,他俩已经一起住了两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吃住在机场,除了匆匆回去拿取换洗衣物,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每天早上5、6点钟,通报旅客信息的电话比叫早闹铃还准时,从这个电话开始,他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旅客信息筛查通报、特殊旅客测温转移、突发情况现场指挥、防疫处置组的信息收集和流转,哪一件事儿都离不开他俩。早饭的馒头常常一放就到了晚上,成了干硬的“馕”,他们就着开水打发了一天唯一的一顿饭。

  这些天来,综合办主任孙影雪和员工王浙宁已经在让人头昏脑胀的数据前“战斗”了很久。各个领导组和工作组都急需数据作为下步处置依据,而口径又都不一样,需要反复仔细核对。作为温州机场防控信息的主要“发声员”,他们日夜都抱着电脑、手机过日子,一天睡4个多小时成了常态。担心收集遗漏、担心报送延时,孙影雪顾不上打饭,天天以泡面充饥。担心数据错误、担心同事吃不上饭,王浙宁主动请缨接下了每日值班经理报送工作和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还在办公室里打起了地铺安下了窝,他笑着说:洗澡都成了奢望。

  朱晓波与同事一起等候航班降落检测旅客体温。

  护士杜卫平和药剂员刘聪聪,是这段时间值班室的保障人员。杜卫平负责防护物资情况的数据收集和统计,这看似细小的事情却责任重大,机场员工每日的防护用品不能少、提前采购的工作不能断,物资统计的工作直接决定了防护用品是否能够及时到位,杜卫平肩上的重担可想而知。刘聪聪是个刚断奶的妈妈,接到支援要求后,她二话不说就从家里赶去了机场,谁知道这一去就再也回不了家了。原来随着温州疫情的发展,高速实施封道,家住苍南的她只能暂住在机场宿舍里,因为思念宝宝她总是偷偷抹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