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乡防控疫,远隔万里的老乡寄来了医疗物资

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06 12:47: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范琦 蒙蒙)2月5日凌晨0点,随着FM9515航班缓缓降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第二批医疗物资顺利从美国旧金山直达温州一线医务人员手中,远在大洋彼岸的金永健和林胜乐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请假已数日,“不务正业”只为将筹集的1.5万只口罩、100余套防护服送到家乡。

  早在10天前,浙江不少医院向社会募集急需的医疗用品。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深思网络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金永健,自疫情发展以来,就一直关注着家乡消息。考虑到疫情和防疫物资的紧缺,金永健急切的希望通过硅谷温州同乡会,在美国能找到更多的物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金永健的提议,得到了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林胜乐的支持。两人随即决定——专门向公司和学校请假,全力承担硅谷温州同乡会医用物资捐赠的主要工作。

  “一天就开了200多公里路程,就是一家一家药店、超市地找。”金永健说,连日来,硅谷温州同乡会里的律师、医生、教授纷纷加入口罩采购工作,“扫货”范围也从附近的药店,一路扩展到百公里以外的超市。仅两天时间,硅谷温州同乡会就筹集了第一批医疗物资——1万多只口罩、100多套防护。因为时间紧急,口罩都是大家从各地采购的,只能都先运到金永健的办公室打包,再一起发货。

  考虑到省级、市级医院的医疗物资配备有保障,硅谷温州同乡会将首批筹集的医疗物资全部捐赠给物资相对紧缺的浙江省内各个县市区的医疗机构。“医用物资运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打包、存入仓库、协调航班班次、国内清关等流程,每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金永健介绍道。此次支援工作得到了浙大校友会、浙江省慈善总会以及东方航空的大力支持。

  “第二批筹集的医疗物资,我们将定向捐赠给家乡温州的各个医疗机构。”金永健介绍道。截至昨天凌晨,第二批批医疗物资5000个口罩,也抵达了温州。然而,金永健支援家乡的行动没有结束。此刻,他正在协助正泰集团,从捷克采购口罩驰援祖国。

  “工作可以放一放,现在家乡正需要我们。”这是藤桥人金永健对家乡最真挚的告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