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满14天啦!永嘉这一家五口是怎么渡过居家隔离期的?

2020-02-06 14:58:00
拜访了解除居家隔离的枫林季某某一家,了解居家隔离14天所发生的琐事。

  最近几天,永嘉县陆续有已满14天医学观察隔离期,解除居家隔离的居民。昨天,记者拜访了解除居家隔离的枫林季某某一家,了解居家隔离14天所发生的琐事。

  1月19日,季某某一家五口从武汉回到永嘉。到家后,通过网络、电视获得的信息,让季某某感到这次事态的严重性。季某某开始担心,朋友约他聚会,他也一一婉拒了。一家人商量着,这个春节,就不出门了,不给别人添堵。

 

  解除居家隔离后的季某某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1月20日,季某某一家开始居家隔离,季某某表示刚居家隔离的时候,很害怕,心里挺不是滋味,亲戚、朋友、村民都很避讳,我是从武汉来的,是不是在潜伏期?病毒有没有带回老家来?心理的压力非常大。

  枫林镇新坊村驻村干部邵方侠和医务人员结伴上门。“36.6度,体温正常。”责任医生的一句话,释去了季某某一家的担心,签好承诺书,他们便正式开始了居家隔离生活。

  由于刚回老家没有采购物资,家中几乎什么都缺,为保障季某某一家的饮食起居,驻村干部邵方侠让季某某微信“点单”,自己化身外卖骑手,每日运送必要的物资,同时通过微信为他们送上暖心鼓励。

  季某某说:“驻村干部对我们家非常的关心,全方位的服务,我们的生活用品,饮食起居都是由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一起协助为我们家提供,只要我们不外出,一切都由他们给我们采购。”

  几天后,村内出现了流言蜚语,谣传说季某某一家有三人被派出所带走集中隔离。当从网络上得知消息时,居家隔离中的季某某心里就特别难受,当时就发火了,赶忙联系外界澄清事实。驻村干部邵方侠收到消息时也是特别气愤,谣言不仅对季某某一家人造成心理伤害,还引起了周边群众的恐慌,第一时间在村党支部和村委群里发了辟谣的信息,帮他们澄清事实。

  在谣言平息后一天,邵方侠算到季某某一家食物已所剩不多,主动联系季某某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时季某某才发现家中食物不多,万万没想到驻村干部比他们还主动,除了饮食起居所需要的物品之外,邵方侠还帮季某某家中几位小孩打印了试卷、习题等学习材料,让他们可以完成寒假作业。

  驻村干部、村干部与网格员的工作是每天都关注他的动态,责任医生每天都要过来对他们一家人进行两次的体温测量。为了赢得胜利,枫林镇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迅速到岗,第一时间参与到“战疫”中,入户摸排、劝说隔离,为群众筑起管控的坚固防线。通过驻村干部和医护人员每日上门,一边检查身体,一边宣传,让观察户逐渐心安。

  2月4日,在季某某收到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的瞬间,这14天来的紧张和不安烟消云散。昨天,季某某可以在家门口的小院里进行运动锻炼了,他说:“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但是过了这个居家观察的时间我们依然还是居家,打败疫情需要所有的老百姓共同参与,不光是我一家人的努力,希望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

  枫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已经解除部分居家隔离户,但是疫情尚未过去,仍不可放松警惕。接下来,枫林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时刻关注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继续加强跟踪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监管,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面对疫情,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中国永嘉

  记者刘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