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点燃爱的火把!34箱医用防护服送抵乐清

温州网 2020-02-08 09:58:31
2月7日,850件34箱医用防护服终于从巴西辗转数万公里到达了温州机场。

  温州网讯 2月7日,850件34箱医用防护服终于从巴西辗转数万公里到达了温州机场。爱的火把在传递,情暖在巴西与中国之间。这是巴西侨胞、乐清市柳市镇侨联副主席、柳市乡贤包启宇先生,全家总动员,发动有关经销商寻找周边地区的口罩及防护服,抢购到的抗疫医疗物资。

  “新冠病毒肆虐着我的家乡,我心疼,我一定要做些什么,共同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国内缺口罩,巴西可以买到N95口罩。”1月28日包先生远洋给柳市镇侨联主席的电话中说。当天,包先生和儿子包石磊一起,好不容易预订到了1万个N95口罩,第二天要取货时,发现货源已被抢购了,要等货,并且价格已翻了一倍。

  那几天,包先生与家人不断地与国内外联系,了解国内需要什么,国外有什么,数日里几乎是日夜无眠。白天在巴西忙物资的抢购,晚上与国内联系。终于购得了850件防护服,还预订到了2万个N95口罩。

  1月31日,防护服打包完毕,就开始办理相关手续,又跑起了运输的途径。相继跑了巴西的国航、阿里菜鸟、邮政快递、联邦快递等等,都未能如愿。包先生在巴西心急如焚,折腾到了2月4日,仍没寄出防护服,他告诉朋友说“货没寄出,心如刀割,但得知正泰的救灾物资已到,心理舒服多了。”还说“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新闻,眼泪都会不自觉的流出来。”

  2月5日,这批货在温州老乡的支持和帮助下,由法派董事长一行人肉从巴西带回,在上海浦东机场和温州机场还得到了志愿者的热心帮助。2月7日中午12:30顺利到达温州机场,下午就到达乐清疾控中心,分别捐给乐清市和柳市镇。

  侨爱的火把,是由包启宇先生一家人在巴西点燃,又在中国与巴西两国之间传递着。整个过程,儿子包石磊夫妇在巴西一起奔波,女儿包丽丹在国内接应,爱的火花越发明亮。包先生说:“不管怎样,我一家人同心,没有一点小气,都愿意为抗新冠病毒疫情出力而捐,我特别欣慰。”2万个N95口罩还在途中,近期也会到达家乡乐清。

  据悉,去年“利奇马”袭击了乐清,造成巨大损失。包先生本人参加柳市镇侨联捐款,女儿给乐清市侨联侨青会捐款,儿子包石磊又从巴西远洋捐救灾款5万元。

  来源:乐清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