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 | 疫情当前,他递上了一封“请战书”......

温州网 2020-02-09 17:13:00

  温州网讯 “我愿意去,也愿意去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一封来自战“疫”一线民警的请战书,请战人——瓯江口公安分局综合监督大队民警何建东。

  “就因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医学生,现在是一名党员、一名警察,我才觉得我比其他同事更合适,也更应该去。这个时候,我如果选择退缩,也对不起身上这身警服。”2月5日,何建东拨通了正在医院上班的妻子的电话,告知妻子自己将参加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瓯江口院区安全防护工作。妻子有点迟疑,夫妻二人都在一线,家中父母谁照顾?儿子谁照看?当听到他这样的回答后,妻子同意了,“既然如此,你去吧,我支持你的决定!”挂完电话,带着妻子的支持,何建东义无反顾地递上了这封“请战书”。

  何建东毕业于温州医学院口腔医学本科专业,曾是一名口腔执业医师,后来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最后进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卫士。从警八年以来,他一直在派出所一线办案岗位,作为一名所里的办案骨干,加班、通宵办案成了家常便饭,赶不上饭点、无法规律饮食而落下了胃病,他没有半句怨言。工作离家远,办案忙,经常不能回家陪伴妻儿,这一直是何建东觉得最愧疚的事,妻子是附一医的一名医务人员,经常加班、值班,妻子对何建东也曾埋怨,后来也表示了理解与支持。

  疫情当前,刚调到法制部门工作数月的何建东接到指令时,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奔赴抗疫最前线。他曾经参加杭州G20峰会安保工作,快速适应了卡口的工作,与战友守好瓯江口唯一进出的大门,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卡口检查上,他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提出一些卫生防护方面的建议,对卡口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起到一定帮助。

  奔赴前线,是职责所系,当得知温州版“火神山”医院——附二医瓯江口院区将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何建东作为一名党员民警,面对疫情,在人民需要的时候选择逆行,一通电话,一封请战书,履行了一名党员的义务,践行了一名警察的使命!

  疫情当前,还有很多像他一样默默付出的民警辅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群众不知道他们是谁,但知道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