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村“第一书记”“疫”线显担当

温州网 2020-02-10 14:05:41

  温州网讯(通讯员 董露露)“这么辛苦怎么受得了?”“我是党员。”2月5日凌晨3时29分许,面对记者询问,还在值守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的城东街道牛鼻洞村“第一书记”高世敏这样回答道。当天凌晨2时许,他完成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工作后,因不放心村里,他再次连夜驱车前往牛鼻洞村,与村干部一起查看卡点情况、研究谋划“村自为战”,持续到5时许结束,简单休整后,早上8时许,他又返回至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继续作战。连日来的深夜,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综合文字办公室里总是灯火通明。“你先回去吧,这些天都没好好睡觉,这样子身体顶不住的。”同事劝道。24岁的高世敏摇摇头,“没事,我顶得住!”好几次完成手头工作,已凌晨4时有余,回住处简单休息两三个小时,然后再次全身心投入疫战,成了他的常态。

  今年春节假期,是他去年作为应届选调生入职市府办以来的第一次回家。2019年,为了爱情,他选择远离家乡,扎根乐清;2020年,为了乐清,他放弃短暂的亲友相聚。正月初三晚上,他得知防疫工作形势后,再次与牛鼻洞村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通了电话,并当即决定第二天返回乐清。“我是身担两份职责的党员!必须回去。”面对父母的劝说,他态度坚决。

  正月初四一早出发,独自驱车三百公里,近四小时,抵达乐清后,他立刻赶往村里,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与驻村干部、村双委一起谋划村内防控举措;带领党员干部到村口开展入村人员管控,并安排值班值守;积极劝导村民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走访村内企业负责人,讲解市委市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对村内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再排摸,又率队对村内百余家非日常生活必需的沿街商铺进行劝停。

  这位两副重担一肩挑的95后党员,正和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工作人员一样,以自己的坚守,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倾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