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4口游客滞留永嘉 房车里20天温情接力抗“疫”

温州网 2020-02-11 10:19:31
20天来,李朋一家人在房车里,当地人给予了诸多帮助,接力抗“疫”。

  温州网讯 “我们会尽全力保障你们的各项生活需求,请你们安心住下……”2月10日上午,永嘉县沙头镇岭下村耕读小院后楼广场停着一辆房车,上海游客李朋一家人4口,因疫情滞留在此,送上蔬菜、肉、鸡腿、饼干、方便面等物资,该村网格员王贤强这般叮嘱。在这特殊时期,这一番话,让李朋倍感温暖。20天来,李朋一家人在房车里,当地人给予了诸多帮助,接力抗“疫”。

  原来,1月20日,李朋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打算从上海自驾房车到厦门度假。1月21日晚,李朋收到消息:由于新冠肺炎蔓延,实施交通管制。“刚好行驶到永嘉,就到永嘉县游客集散中心,把房车停在了耕读小院,在车上睡了2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一家人只能原地等待。

  “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实施后,我们既担心自己被感染,也怕打扰别人,给别人添麻烦,活动范围都在房车周边。”李朋坦言,幸好耕读小院保障充足的水电可以正常使用,但担忧车上的储备食物用完。

  这个春节,李朋一家就在房车里渡过。每日,早上测体温,吃过早餐后,孩子们开始学习,他和妻子关注疫情之余,看看书。小小的房车内,一家人经常和远方的家人通话,报平安。

  车上常备了十余天的食品,大多是干蘑菇、木耳、榨菜等易保存的干粮。李朋夫妇正愁孩子们没有新鲜蔬菜、肉制品、蛋制品的摄入。耕读小院管理员得知后,带着李朋来到自己的菜地,让他“随便采摘”。

  守望相助,一家人在异乡,抗“疫”中,收获了永嘉人满满的关怀。“巡查人员按时为我们测体温,还关心心理健康,村干部会询问我们需要什么,就送来。”李朋向坦言,多亏了大家的帮助,一家人才能安稳度过这20天。

  让李朋印象格外深刻的是:岭下村村党支部书记金琴月送来大米、面条和时令蔬菜,特地帮忙购置“本地鸡蛋”给孩子,还留下联系方式,告诉他们,遇到什么困难及时联系。王贤强购买了猪肉送到房车里。听说一家人库存口罩不够,工作人员及时送来口罩。

  “谢谢,太谢谢了,我们一家出来遇到困难,我很庆幸来到永嘉,更庆幸遇见永嘉这么多好人。”言谈中,李朋多次提及感谢,他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好回到上海。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潘益风

  记者: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