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200多家超市、南杂、母婴用品、便利店已开业!附名单

温州网 2020-02-11 10:41:29
这两天,永嘉县部分符合条件的一鸣奶吧陆续开业,为市民采购生活物资提供多样选择。

  在9号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商务部表示,对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的经营范围开业。

  这两天,永嘉县部分符合条件的一鸣奶吧陆续开业,为市民采购生活物资提供多样选择。

  在永嘉县南城街道住宅区附近,一间主营早餐的一鸣奶吧悄悄开门营业,吸引了市民前来采购生活物资。而门口的一张长桌则是拦住了市民们入店的步伐,前来采购的市民需要先行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方可选购,体温异常的则是要登记在册。店长告诉记者,这样做主要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能够做到追本溯源。

  而几位前来采购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做法大家都很理解。市民徐女士说,在我县发出通告要求每户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时,他们都自觉地选择了囤货少出门。这次也是物资消耗殆尽,在微信群看到了店铺开门营业的消息才出门选购,要不是家里没有了,他们也不会出门。

  记者从县市场监督局了解到,根据县政府的要求,我县目前已经适度的开放了一些与居民生活必需品密切相关的一些行业。比如连锁便利店、超市、粮油店都适当的予以放开。各经营单位可以向县市监局提出申请,部门会与乡镇会商,在乡镇备案之后予以开放。在此期间,县市场监督局将秉持安全、便民、均衡的原则对各经营单位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并备案的商铺将会在未来几天陆续开业,增加网点供应,方便群众生活。

  据统计,截至10日,我县已有200多家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店铺开业,其中超市45家,南杂店70家,水果店13家,母婴用品店22家,十足18家,一鸣奶吧18家。

  来源:中国永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