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90后“萌妹子”画漫画 说抗“疫”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14 08:52:00
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有一名90后“萌妹子”画了一组漫画,提示大家如何在返岗复工后加强防疫。

  最近,温州将迎来返岗复工潮,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有一名90后“萌妹子”画了一组漫画,提示大家如何在返岗复工后加强防疫。

  这一组漫画以自来水公司的网红形象“老江”为蓝本(自来水公司人人崇敬的劳模、优秀党员)。漫画里,笑容可掬的老江戴着口罩、挽着袖子,打开窗户透透风……向大家展示着返岗复工之后,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常运动”。画面清爽,让人一目了然。

  这组漫画的作者名叫叶诗瑶,是西山便民服务大厅的一名窗口员工。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非常喜欢画漫画,这是她工作以外消遣娱乐的第一爱好。去年,自来水公司以老党员江西为形象,打造“老江”这一党建品牌,“老江”的漫画LOGO形象,就是叶诗瑶设计的。

  眼看着返工潮在即,叶诗瑶又打起了“老江”的主意,她把老江的漫画形象又重新设计了一下,制作了一张“‘老江’返岗健康指南”。“希望以‘老江’这个网红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发出抗‘疫’小提示。”叶诗瑶说。

  请收下这份来自“老江”的防护建议▼

  “老江”提醒您:佩戴口罩

  返岗途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办公室等场所也要佩戴口罩,与人沟通保持间距一米以上。

  “老江”提醒您:勤快洗手

  外出归来、咳嗽或者打喷嚏、饭前便后以及接触脏物后一定要洗手。

  “老江”提醒您:不要聚集

  ①避免扎堆就餐,采取打包带回单独用餐或食堂错峰用餐等措施。

  ②创新办公方式,减少集中开会,可考虑远程协同、视频会议和无纸化办公。

  “老江”提醒您:保持通风

  办公室做好日常消毒,勤开窗,常通风。建议每天通风三次,每次20到30分钟。

  “老江”提醒您:多多运动

  特殊时期,要合理膳食,加强运动,多喝水,提高免疫力,不给病毒任何机会。

  “老江”提醒您:不信谣、不传谣

  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人人都是一道防线,守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让我们安安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共同期待春暖花开!让我们与“老江”一起,共同为温州加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