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战“疫”纪实

温州网 2020-02-14 14:25:00
值守小组第一时间奔赴指定战场,开始新冠肺炎疑似人员隔离的“战斗”。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旭)2月2日,根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部署,瓯江口集团公司火线成立了瓯江口灵昆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守小组。疫情就是军情、工作就是战斗,值守小组第一时间奔赴指定战场,开始新冠肺炎疑似人员隔离的“战斗”。

  9人团的秘密

  这个9人值守小组,由瓯江口集团公司等三家单位共同组建。组中年纪最大者56岁,最小者28岁。他们中有党员5人,群众4人。此时此刻,群众向党员对标,党员向党旗看齐;三家同心,九人抱团;同守初心,共赴时艰。

  9人组进驻隔离观察点后,立即摸排现场环境,搜集信息,掌握情况,发现问题。随后,召开战前动员及战役布署会议,明确人员分工,在最短的时间制定了管理制度,确定了工作流程。战役布署完毕,人员分头行动。

  24小时的坚守

  值守小组将全员9人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设值班领导1名。带班领导每天在岗十几个小时以上,不定时巡查值班情况,协调处理相关事宜;成员实行2班轮岗制,保证每天24小时全天候有人值班,各司其职。

  360度的巡视

  2月2日下午3点,值守小组进驻隔离点现场后,发现新装修好的酒店监控、电话、广播等设备还未启用,处于瘫痪状态。为确保隔离点的正常巡视,值守小组成员中发挥工程技术个人专长,对隔离点的硬件设施和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努力抢通,调整了监控设备,修复了广播,做到对隔离点360度全面监控。

  硬与柔的战术

  为保证人员隔离效果,工作团实行了硬核管理——

  他们设计、制作了专用表格,收集、整理了留观人员的信息,按照一人一档的模式建档立案。

  他们实行信息日报制度。根据人员档案和隔离动态,每日更新上报信息,便于上级领导及时了解观察点的情况。

  他们执行严格的隔离制度。对留观人员每日进行2次体温量测,并定时询问留观人员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处理。

  他们实行广播管理制度。通过广播、电话等方式,适时掌握留观人员动态,按时播报观察点信息;宣讲隔离政策和留观纪律,警示外出、串门风险。

  他们做好隔离点的安保及环卫工作。明确了安保人员的职责,对隔离点的垃圾收集处理,各楼层、大厅、房间的消毒(每日两次),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具的定期更换等事项,都做了统一要求,并定期检查。

  他们执行隔离与解除交接制。对留观期满的人员,认真核对信息,并根据街道提供的《解除医学隔离告知书》,及时联系灵昆卫生院派员到现场核实隔离期限、体温数据等参数,三方签字确认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进行放行,确保隔离达到效果,杜绝后患。

  为便于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团实施了柔情服务——

  他们统一用餐时间,保证留观人员吃得好,做好后勤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工作,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问题,保证留观人员居的安。

  他们随时根据需要变换身份角色。某个隔离房间的电视机坏了,便有人变成修理员,进房修好电视。某个隔离人员的宠物留在家了,便有人变身“奶爸”,替他照看宠物狗。某个隔离人员的家属生活物资断供了,便有人变身快递小哥,替他采办生活用品。

  不少隔离人员表示,“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孤岛。他不是一个人在空房孤守,他们都是单兵为营在共同战斗!

  截至2月11日,在初期进入隔离点的27人中,已解除隔离22人,剩余5人继续留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