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组织部出台“十二条”硬核举措

温州网 2020-02-15 10:09:00
扎实落实“十二条”硬核举措,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温州网讯 复工复产在即,企业、项目、工程将陆续运转起来。市委组织部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落实“十二条”硬核举措,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十二条”举措干货满满。比如,在“加快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方面,各地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在“做深做实万名干部进万企”方面,市县“两万”办要精心组织助企服务员按照复工复产总体要求,围绕“助防疫、促复工、送政策、强服务、解难题”,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真服务真解难。

  在“精准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方面,专业部门要发挥专业作用,整合市县经信、人社、金融等涉企部门精干力量,开通问题反映收集渠道,突出精准发力,实行问题挂号、会商、销号制,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问题。

  在“注重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考察识别干部”方面,要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干部专项考察重要内容,建立专项考察记实制,对了解掌握的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等都记录在案,作为干部使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十二条”举措还包括“拓宽企业招才引智渠道,开展百家机构助企引才活动”“提高企业人才引进奖励额度”“加大企业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复工先锋活动”“开展红色互动、协会助企活动”“加大激励表彰力度”等内容。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力量。同时要做深做细企业负责人思想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共克时艰;教育广大党员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为企业发展尽心尽责、共渡难关。

  各县(市、区)委、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要负总责,靠前指挥。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强化职能优势,加强指导和服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总体战的具体成效,将纳入本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和乡镇(街道)书记交流会重要内容。

  “十二条举措着眼企业实际需求,聚焦关键点发力。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落实,团结带领企业负责人和党员职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事迹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及时表扬;对受到及时奖励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给予一次性奖金,并且年度考核优先推荐为优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