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亿专项资金来保障!鹿城多项金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0-02-20 17:31:00

  温州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晨 刘鹏)“非常感谢银行的‘雪中送炭’,让我们能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2月19日,鹿城区某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工行城东支行的客户经理打来致谢电话。疫情期间,该行向企业提供300余万元融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应急资金紧张的问题。疫情期间,鹿城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服务“不打烊”,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信贷投放、应急资金、金融产品、外汇政策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全面保障防疫期间企业、个人金融服务畅通无阻,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保驾护航。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鹿城区金融办连续发出多项通知,要求银行、保险、融资担保机构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通过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加快创新金融产品投放。同时迅速组织骨干力量专班运作,确保金融机构返岗有序平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在春节前,鹿城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接到了我市多家医疗单位,要求购买最新移动DR放射设备的订单,该设备可用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排查。但是,企业资金周转不足,无法向供应商支付订货款项。了解到企业有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建设银行鹿城支行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网点即时掌握企业资料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处理原则,启动绿色通道和信贷应急流程,并主动执行最优惠贷款利率,仅用3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619万元贷款,为企业“逆行”增添了金融力量。“我们在细致充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下调利率、延长贷款宽限期、上线‘云义贷’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12项硬核举措,希望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与服务。”建设银行鹿城支行行长朱伟告诉记者,该行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实行自动续贷,帮助小微企业减少还本次数,进一步减轻资金压力。

  目前,鹿城各银行机构已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总额超100亿元,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用设备、救援物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应急资金需求,将第一时间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通过定制专门的授信方案、出台宽限贷款还款延后政策等,减轻企业各项资金负担,为企业后续恢复生产提供全力支持。

  随着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潮来临,鹿城区金融部门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另外一方面也将提升金融服务的扩展性。“我们紧盯服务企业‘最后一纳米’,派出100名金融专员,全力为辖区10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服务。”区金融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专员将入驻企业,化身为“专职服务员”,作为连接企业和银行机构的纽带桥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信贷问题。同时将贴息贷款列入区财政存款竞争性存放招标评审加分和年度金融机构支持鹿城区经济发展业绩考评,积极发动企业申报再贷款优惠,目前已上报6家企业申报专项再贷款金额1.95亿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