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防疫“声”入人心 活跃在乡村的温州应急通信人

温州网 2020-02-28 16:4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蔡青仕)”疫情尚未结束,出门请戴好口罩。“日前,温州市宇洲综合通信保障大队负责人虞成建将自己的一辆中型商务车加装了喇叭,改造成了一辆制式应急宣传车,在乡村里“流动”广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温州市宇洲·综合通信保障大队迅速集结,汇聚成了一股温州战疫的民间力量。

  随后,该大队迅速成立了以党员虞成建为负责的科技工作专班,并得到了5名队员“火箭”般的响应,大家简要讨论后,决定紧急采购扩音组件,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研发车载大功率广播系统,用于安装其余5台应急通信车,以便增强同步广播覆盖率。此外,队员庞大好、方瑜、李宝旺、王轶群、孙文军5名同志合计出资2万余元购置了扩音配件,利用3个晚上的时间完成了5套车载大功率广播系统的研发和整装,给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街头宣传注入了崭新的战斗力。

  从疫情防控开始,温州市宇洲·综合通信保障大队每天驾着悬挂着横幅的应急通信车,在鹿城、龙湾、瓯海、永嘉等地的乡村开展抗击疫情宣传工作,利用车载1000W扩音系统、8只定向喇叭,虞成建将抗疫宣传内容通过普通话和温州话双语的形式,散播到温州的田间地头。

  “农村地区老年人比较多,这种简朴的宣传形式效果反而出奇的好”,虞成建说,好多当地驻村干部都希望他可以多来几趟。

  据市应急管理局统计,截至2月20日,温州市政府培育的30支社会化应急救援队伍,900多名应急志愿者,累计出动11003人次,参加了全市12个县(市、区)的防疫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