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所有县(市、区)疫情图转为绿色

温州网 2020-02-29 09:02:00
 2月28日,我省更新疫情“五色图”,温州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由蓝变绿。

  2月28日,我省更新疫情“五色图”,温州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由蓝变绿,从较低风险降为低风险。目前,温州各县(市、区)全部“转绿”。

  自从浙江省疫情“五色图”发布以来,温州疫情防控成效不断显现。通过疫情研判、风险预警,2月12日,原为橙色的平阳县下调为黄色,温州“五色图”首次出现变化;2月18日,全市也是全省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乐清市由红转橙;2月24日,温州市共有7个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降级”。

  连续三周,温州“五色图”大面积调整,呈现疫情防控的分类管控、精密智控。面对疫情,温州加强精细化医疗,尽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时,全市严防输入,紧盯重点对象,实施“六查联动”;严防集聚,强化基层单元常态化管控;实施智慧举措,让管与防成为常态和规则。

  针对本地确诊病例,温州集中优质医疗资源精准施策、有效治疗。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定点收治患者;温医大附一院发挥浙南龙头医院地位,承担全市危重症救治任务;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仅用7天时间完成改造,快速投用。温州市累计出院405例,治愈率80.36%。

  同步开展防疫防控,“五色图”中,鹿城、瓯海、瑞安最初呈现“橙色”。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瑞安守好基础单元“小门”,把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在1004个村(社区)网格的基础上,划分出12513个微网格。

  落实防疫、复工两不误,瓯海区近日抽调干部组成1300多个驻企专班,建立驻企服务片区长制度,推行“一对一”驻点、一套工作机制、“一个口子”咨询问答机制,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