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镇海鸥义工队:抗疫一线“暖心又暖胃” 日送餐500份40多天不重样

温州网 2020-03-05 07:52:00
昨天,记者联系上该义工队的队长郭云妹,听她讲述这“暖心暖胃”的故事。

  温州网讯 早上天还没亮,来自平阳县海西镇海鸥义工队的义工们就忙活开了,买菜、洗菜、烹饪、装车,再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爱心餐。这个习惯在义工队员们中已经坚持了40多天。昨天,记者联系上该义工队的队长郭云妹,听她讲述这“暖心暖胃”的故事。

  1月底,在接到平阳县文明办志愿者招募令后,队长郭云妹第一时间带头报名参加,在她的带动组织下,海鸥义工队很快组成了一支有17名志愿者的应急小分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在志愿者宣誓仪式上,郭云妹说道。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后,海鸥义工队确立自己的“主战场”——服务一线。“看到工作人员每天吃泡面、快餐,说实话很心疼他们,就想做点吃的给他们暖暖胃。”郭云妹说。于是,每天早上,两名队员去采购食材,回来后大家帮忙一起清洗、烹饪。下午2点多,他们开始出门给沿路卡点的工作人员分餐,分完回来他们又要立马着手准备晚上的爱心餐,晚上9点多再出门,往往要忙活到晚上11点多才能回去。红枣桂圆汤、糯米饭、肉丝汤、炒面、饺子……为了让菜式不重样,晚上回去后,义工们还要在群里讨论第二天的菜单。

  义工们的爱心也感染着他们的家人。郭云妹的儿子朱建伟就是其中一位。郭云妹的右脚患有半月板磨损疾病,膝盖时常会感觉疼痛,加上每天要出去送爱心餐、做志愿服务,疼痛不断在加剧。看着妈妈这么辛苦但是从不喊累,朱建伟决定,陪妈妈一起献爱心。于是,每天晚上,朱建伟就开着车,载着爱心餐,和妈妈一起一份份地送到工作人员手上。

  这份爱心温暖着一线抗疫的“战士”们。郭云妹告诉记者,每次把爱心餐送到工作人员手上,他们都特别感动,不仅把爱心餐吃光,还跟义工们敬礼。“其实,最辛苦的是他们,大冷天一直在外面执勤,我们就是做后勤保障。”郭云妹说。

  看到大家纷纷赞叹爱心餐,义工们也扩大了送餐的覆盖人群,原本制作300份的爱心餐增加到了500份,工作量大了,但义工们却乐在其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送爱心餐,义工们还参与准备防疫物资、进行安全宣讲、给孤寡老人送餐、照顾留观病人等爱心服务。因为在战“疫”期间表现突出,海西镇海鸥义工队被平阳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党组织,以及被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评为“平阳好人”(战“疫”好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