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文成县调研指导“三强两促”专项活动 全面掀起“三强两促”工作热潮

温州网 2020-03-06 07:24:33

  温州网讯 惊蛰时节,云江两岸春潮涌动,春耕备耕处处可见,生态旅游蓄势勃发。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文成县调研指导“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维、提速提效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努力化危为机,创造新的转机,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浙江重点侨乡,文成县创新实施了归国华侨管理服务措施。陈伟俊实地察看措施落实,详询海外华侨返乡意愿及动态。他指出,海外温州人是温州发展的特色品牌资源,要加强沟通、关心关爱,坚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他叮嘱属地要切实把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机制落实落细落到具体人,及时精准掌握动态,做好政策宣讲、温暖传递等工作,守牢防输入、防扩散底线。同时要做好工作人员防护,确保安全。

  恢复开放的百丈漈景区,迎来了市内游客;完成古村落文旅改造提升的百丈漈镇石庄村,特色民宿打开了大门……陈伟俊一路看一路问,他说,文成旅游发展基础实、态势好。在当前“三强两促”攻坚中,要围绕“复苏”“提质”两个关键,精准把握时间节点,谋深谋细客源地及旅游需求,提前做好市场策划、客源组织、配套完善等文章,在“风口”来时顺势起飞。他提倡单位职工疗休养选择市域内,进一步激活市场。走进石庄村,每家民宿都落实了“六个一”机制。“有客人来吗?”陈伟俊走进一家询问。“这几天做好了复工准备,随时迎接客人。”民宿负责人答道。陈伟俊叮嘱把防住疫情作为发展的基础,并预祝生意蒸蒸日上。

  在二源镇,校地合作的文成农康研究院农技人员已来到田间指导,邱老汉农庄育苗中心内的工人已开始忙碌。访农户、进农田、看生产,陈伟俊对“企业+导师+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农业科技人才深入田间地头,把作品写在大地上,结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百姓真正得实惠。在黄坦镇逢左花卉园艺种植基地,企业负责人向陈伟俊介绍了设施建设、品种引进及当前销售情况,陈伟俊鼓励企业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并叮嘱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在听取文成聚焦农业农村“六重”清单促转型做法后,陈伟俊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现代农业大有可为,开展“三强两促”要从实际出发,通过“六重”清单系统谋划农业产业化、现代化,以“六重”推进机制实现有效破题。

  调研中,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掀起“三强两促”工作热潮,拿出新担当、新举措、新作为,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要以机制化落实常态化,把疫情防控的有效机制举措坚持好、完善好,加强海外华侨服务管理,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以抓实“六重”清单强攻坚,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变,聚焦重点、梳理要点,着力挖掘潜力点、找准爆发点、打好特色牌,逐项细化分解、逐条抓出成效,让温州高质量发展呈现新的勃勃生机。

  市领导王军、仇杨均、王丽峰等参加调研指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